close
「3」這個數字到底有何奧秘?
三的哲學
聽說「馬上」漸漸,或許,可能會更好,結果公司一天三通電話……
第一通:鈴….,您好!導演姊妹的店……對不起,打錯了!
第二通:鈴….您好!……導演姊妹的店同事說:我在試電話!
第三通:鈴…您好!……少奶奶,你今天幾點回家陪少爺吃飯?
可憐ㄛ!最近臺北東區的景氣很是捉模不定,
一家簡餐店 如果一天只有三通電話進來,老闆會讓大家褲帶要勒緊咧!
近來,閒閒沒事:看小姑楊冠玉導演自從去上海拍電視劇後,真覺得這個導演活真不是人幹的,許多新聞圈的退休同事們到中國,有走「小三通」的
想到開放初期,大陸人鮮少透過此管道來台,因此金門人反諷『通三小』,為什麼很多的形容詞都是用「三」作為出發點?引起我們深刻的好奇。
有謂『理到深處讓三分』、『三分話的說話藝術』,只說三分話的藝術,最終目的是要達到『放鬆彼此、娛樂彼此』的「獨樂樂不若與人眾樂樂」之效果;颱風天閒來無事,泡了一杯金車三合一的隨身包咖啡,一定是三聚氰胺讓我頭昏昏胡思亂想,閉上眼睛,想著為什麼都是『三』,而不『四』或『五』?我要開始顛三倒四胡說八道了。
孔夫子說:『三』人行必有我師焉,『三』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、『三』個和尚挑水沒水喝、無『三』不成禮、錯不過『三』(但又多做錯了一件事,不過你是以他為尊,他最大,這個字叫”爽”~ 嘿!不要理我胡說八道!)、理到深處讓『三』分;古時有『三』國鼎立、『三』國演義、『三』山國王、『三』官大帝、祭拜時要『三』牲四果、『三』叩首、結婚有『三』曲(一拜天地、二拜高堂…),現在有『三』民主義;陳水扁『三』生有幸當上總統,提出『333』專案,卻礙於經費只好『三』聲無奈,每當酒過『三』巡,經常朝『三』暮四、『三』心二意的政策,還好他沒有『三』妻四妾,還要他夫人遵守『三』從四德,最近只能『三』柱清香,太太再『三』交待,逢人只說『三』分話,還『三』不五時『三』餐不繼,只好吃便當(但他特別交待,不可買連戰吃的那一種~太貴了!),人家李登輝有統一「七塊論」(靈感來自7-11超商),他提『三』塊論,而我只想洗個『三』溫暖,當『三』七仔;王建?選市長抽中『三』號,手勢表示「OK」;東北有『三』寶:人蔘、貂皮、烏拉草,台灣有『三』寶:勞保、健保、199吃到飽。(~嘻!我咧!◎*#!)
『三』是多的意思,是一切吉祥、吉利的開端;『三』是天(時)、地(利)、人(合);『三』合院,源由來自於繪圖魯班經的門公尺(核對陽宅)、丁蘭尺(核對陰宅),1、2、4、6間凶,3、5、7、9間吉,窗戶的支數、台階的階數、柱子的數量等等多用奇數的原因,其一:建築「中」可對稱,中間為正廳,其二:中國人奇(取吉的諧音)數為陽,偶數為陰;香火袋要在爐上繞三圈,表示三陽開泰。
吉利的數字從『3』開始算起,各位請看林龍大哥的文章提到三的哲理:個人認為頗有見地
分享給您
3+3=6 六六大順。
3x3=9 九九重陽、九霄雲外、九命怪貓、九死一生、九曲橋、九五之尊、九九乘法、餐廳有九轉肥腸。
3x4=12 梁祝有12金釵、12生肖。
3x5=15 孔子15而志於學、元月15元宵節、5月15端午節、7月15七月半中元節、8月15中秋節。
3x6=18 梁祝有18相送、佛門有18羅漢、台灣有18王公、王寶釵苦守寒窯18年、瘋女18年、十八層地獄。
3x8=24 天天24點、佛有24章經、24孝、一年有24節氣。
3x12=36 佛有36天罡、城門城門雞蛋糕36把刀。
3x24=72 佛有72地煞、孔子有72個「下線」、孫悟空72變、黃花崗72烈士。
3x36=108 孔門儒釘兩扇門共108顆、水滸傳108條好漢。
3x40=120 娶新娘過門檻時,媒婆用台語唸著:「腳抬高高,子孫中狀元,跨得過吃到120歲」(表示最高的福報)。
處處留意皆學問、點點滴滴是知識,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;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、住過必留下鄰居、了解必定笑嘻嘻,如果您對風水堪輿有研究的人,必定對這些吉祥數字有所認識。
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,各位朋友,景氣不好的時候,趕快培養栽培自己,多出來的時間,趕快看書翻書,也可以寫寫文章,不知閣下您以為然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朵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